軍閥割據的國家形態

世界上很多很多發展中國家, 是處於軍閥割據狀態, 表面上有一個中央政府, 可能也祇是一個地盤大一些的軍閥, 佔據了首都或者首都一部份街道, 全國各地軍閥林立, 大軍閥底下還有表面依附的, 實則獨立行動的小軍閥, 各自霸佔一塊土地.

每個軍閥每天都在相互競爭. 搶地盤, 搶物資, 所以每個軍頭最關心的事, 就是盡量在自己的地盤里榨取資源, 年輕的男丁強迫當兵做炮灰, 管轄境內的所有資源盡量榨取, 用於向外購買武器, 加強自己軍力, 沒有統一的國家, 沒有統一的管治, 更談不上國家發展計劃, 這些國家國內秩序不斷惡化, 經濟收縮, 百姓生活困苦, 甚至要逃難, 變成難民, 這些國家在地緣政治中的影響力也漸漸衰退, 慢慢退出國際視線, 被世界其他國家遺忘.

仔細去看看, 非洲和中東的大部份國家都是這樣的. 也就是說幾年後的伊朗將不受重視, 任何一個軍閥也無力發展核武器, 也沒有力量在境外發展勢力, 伊朗的未來很可能就是這樣.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