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隨筆

        「鋰電池市場火熱」

        這次上海的汽車展覽中大約有一半是新款的電動車,不但有近期活躍的新車廠,日本豐田,日產,德國大眾,寶馬都推出了新款純電動車,而中國的百度,小米等大公司也宣佈進軍電動車市場。電動車技術日趨成熟,安全性,續航力,充電速度都在迅速進步,而且行駛成本已經低於燃油車,本身已有很強的跟燃油車競爭的能力,所以未來的汽車市場會是電動車主導的,估計到2030年全球汽車有一半將是電動車。

        電動車熱帶動了鋰電池熱,未來十年中的需求將會爆炸性上升,可惜在香港市場上可供選擇的相關板塊的股份不多,贛鋒鋰業 (1772) 可算一隻,它去年股價升了三倍,營業額及盈利也大升,股價近期調整後,可能進入有投資價值階段,但它的業務偏於鋰礦跟鋰精煉,也算不上行業的龍頭股,另一個考慮可以通過滬股通買A股上市的鋰電池龍頭股,另一種考慮是購入紐約上市的行業的ETF,總之電動車行業不知鹿死誰手,哪一家可以最後跑出,但鋰電池行業一定是受惠者。

1 responses to “股市隨筆

  1. can hold or buy more GX Lit ETF for long term investment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