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特朗普陷入困境」

        早幾個星期特朗普天天出來見記者,似乎白宮沒有了新聞發言人,但是談的題目是疫症,公共衛生,這是他知識很少,很不壇長的題目。記者會前他也不做功課,信口開河亂講一通,暴露了他無知而還要裝權威,被記者追問到啞口無言,而惱羞成怒。幕僚勸他少見記者,多說多錯,躲了兩天不甘寂寞又出來見記者了。翻炒中國要為全球疫情大流行負責,並要賠償。記者問他要中國賠多少?他說:很多很多,很大的數字!

        疫情的源頭在那裡?其實並未曾確定過,美國自己的科學家都懷疑去年冬天流感死亡比平常年份多,可能死者中就有人是感染新冠病毒的,時間可能要追溯到今年一月初,甚至更早。

        拿一件說不清楚的事來說,還煞有其事要中國賠償。要一個主權國家賠償,歷史上除非是戰勝國,才能強加賠償條款給戰敗國,否則是不可能的。政客極無聊,要博上鏡,博知名度,才會炒作這樣話題,轉移老百姓的視線。但資訊發達的今天,知識更普及的今天,老百姓不再那麼容易受騙,一而再,再而三,施展這種推卸責任的技倆,更容易被人看穿,搞到自己信用掃地,特朗普已經黔驢技窮,陷入困境了。

1 responses to “雜談

  1. 美国还有六個月就要大选。特倫普發现自己落後拜登7-8百分奌,悖然大怒,認為本來好好的,現在一切都是中国造成的,是有意要拉他下台。共和党今次競选策略是全力抹殺中国,然後把拜登跟中国绑在一起 (拜登兒子曾任一家中国公司顧問)。為避嫌,拜登昨天宣佈特倫普对中国太軟,自己可更硬。總之现在政治上攻击中国是美国政客最安全有效的競选靈药。特倫普在政府中的团队正对中国作出各种計划備案,甚致包括軍事上炸毁南海岛嶼上的設施。此人惱羞成怒,什么事都做得出。以後六個月会很不太平,事態不樂覌。但願11月份能把此人及他手下一批牛鬼神蛇趕下台。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