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隨筆

        恒指在25000 – 25600點窄幅上落,中美貿易戰傳出的消息左右着股市,所以股市趨向沒有辦法估。最新消息是中美九月復談,中國提出要美國不再加關稅,而九月一日雙方都已加了關稅,即美方沒有答允中方要求,現在復會無期,但也不表示九月一定不能復會,雙方繼續博奕。

        美國一百多個大商會,聯名給白宮公開信,呼籲停止貿易戰,美國大公司明裡暗裡都在發功給白宮壓力,特朗普要不斷為自己貿易戰合理性辯護,搬出國家安全這頂大帽子,差不多是在說國家正在打仗,你們都要作出犧牲,這在美國歷史上是未有的,我想也不能捱太久,美國真正的老闆還是大企業家。中國在貿易戰中受傷也很重,也是很想解套,但在貿易戰中也不能示弱,雙方都在等一個時機,但不知何時能產生變動,美國是在遏止中國這大目標下,不惜自己受傷?還是看到遏止不了中國,而自己傷得不輕,改為貿易問題上解套,實利為重?所以在這一刻沒有人能估中事件如何發展,特別是面對一個多變的總統。港股中很多優質股,息率在股價下跌後變得吸引,P/E也不高,業務跟外銷也非有太多連系,看到公用股都在跌,跌市可能也近尾聲。

1 responses to “股市隨筆

  1. 你敢相信嗎? 哈哈!!!

    港股,歷史性的投資機遇!
    https://xueqiu.com/2340719306/132307654

發表留言